江初晚

【钟空】金丝雀

拯救璃月之后不久发生的故事。

努力学习人类情感的钟离和暂时无法离开璃月的旅行者。

***

是翻译,原文是樱花太太写的。

很大部分内容参照了机翻,所以可能会有不准确的地方...

原文在p站


____________

黄昏稍过,天空逐渐晕染上了暗色。

璃月港的餐饮场所到处搜热闹喧嚣,但在那之中却有多少与喧嚣稍远的两人。


其中之一,“公子”达达利亚谈到了他最近听到的,关于他面前这人的传闻。


“钟离先生,听说你最近开始喂养小鸟了,是吗?”

正在小口的啜饮着汤碗的男人,钟离——博学多识又长相俊美。他的真实身份是从建国时候起,就一直守护着这个国家的神袛——

....嗯。


”你的消息倒是很灵通”

“当然,旅行者和神明大人,你们的事情,很难让人不感到好奇吧。”



达达利亚推开面前的碗碟,望着钟离的面容。

公子的目光,像是纯粹的孩童,却又像是狡猾的欺诈师一般。


“然后呢? 听说是相当可爱的家伙呢?”

”因为太过于可爱,不想被其他任何人看到。”


蓦的,钟离眯起眼睛,望向远方。

作为存在时间悠长的岩之神,他以自己粗暴的另一面,将被神所困囿的可爱小鸟,关在了连光线都透露不入的岩石之牢中。



“鸟儿需要在天空中自由飞翔,先生,如果你把它关得太紧,会让它很容易受到压力的影响。”


出于对熟人的好意,他如此建议。



“嗯... ... 脆弱的生物很难对付。”

“在先生看来,大概大多数生物都很脆弱吧。”


达达利亚把刚才推开的碗碟拉过来,重新开始了用餐。


“好了..有什么事的话就和我商量吧,可不能让它坏掉。”


先生的可爱的小鸟,偶尔也让我一起玩吧。

这样微笑着说出来,那双琥珀色的眼眸就会微微眯起,投来仿佛箭矢般锐利危险的目光。

他以好战的眼神回敬了一句“好可怕啊”,但很快就把目光从钟离那边移开了,这样刚才气氛便烟消云散了。


“就算失去了神之心,我也不认为自己很快就能变成普通人。大概是因为,我与尘世中的普通人,生活的时间长短不同。”


达达利亚的耳朵里听到了像空气一样喃喃自语的话,但是他故意无视这些话,专注于盘中的美食。




-----

-----



璃月港内面朝着大海的其中一个房间里,金色的小鸟,在能够隐隐约约望到远处孤云阁的位置,眺望着窗外的景色。

窗户的对面,房间里只有一扇的门“吱”的一声开了,一个小小的影子从缝隙中朝着他飞了进来。



”空,你可以离开这里?是 真的吗?”



飞向“金色的小鸟”,作为旅行者的空的,是他小小的伙伴——派蒙。


“嗯。我在这里是因为契约,但我仍是自由的。”


在寻找妹妹的中的空,与在旅途中相遇,又心意相通的钟离签订了某种契约,这一点派蒙也知道。

但是....真没想到钟离会签下把空锁在房间里的合同。



“但是你在找你的妹妹! 这件事要怎么办?”

“当然,我是绝对不会放弃的。”

“可是你都出不去房间...


就在派蒙说到一半的时候,房门又一次被打开,这房屋的主人归来了。



“欢迎回来,钟离先生。”

“钟离! 放空离开这里吧!”

虽然派蒙这些日子里,无数次向钟离这样道,但钟离的回答却始终如一。



“依据契约,空需要待在这里,不能离开。”

“到底是什么契约啊!空... 空... !”


可能是因为担心伙伴受到了不公平待遇,派蒙的眼中噙满了泪水。



“派蒙,我没事的。”



空轻轻地抚摸着像是马上就要哭出来一样的派蒙,用让她能听见的声音,轻轻地对她耳语。



“因为喜欢,所以我才和钟离先生在一起,希望你能明白。”



一边擦拭着她眼角大颗的眼泪,一边温柔地微笑着望着她,派蒙不情愿的离开了房间。



“钟离! 绝对不要做空讨厌的事情!”


离开的时候,门被派蒙关上了,吵闹的她离开之后,房间里似乎安静了许多。




-----

-----




“你把派蒙放进了屋子吗?”

“锁链没打开,我是做不到的。”



空一边这么说,一边抬起左脚,房内回响出了很大的声音。发出声音的地方是带在空脚踝的脚镣与连接房间柱子的锁链。锁链的长度不是很长,所以空很难去到其他地方。

如果被派蒙看到这个,要么她会更加生气,甚至晕倒。总之现在隐藏得很好,这种事情不会发生。


”契约期间,你所有的时间都属于我。”

“是这样..,”空道:“和派蒙谈话也会违反契约吗?”



钟离的话像是在指责空,但触摸空的手却是温柔的。他被抚摸脸颊,然后被解开了脚镣。

就这样,他被环着膝盖内侧抱了起来。



“如果按照璃月七星管理的补充文案的先例来看,就属于违反。虽然在与你签订契约,并没有特别规定与他人的接触...”



公主抱的时候,面容比平时靠得更近,彼此的呼吸心跳能够感知,而让人心喜。与存在悠长的神——他的肉体之中亦有生命,便有了共同活着的实感。

于是空用胳膊搂住钟离的脖子,脸颊贴着他。



“那就...违反规定了。请惩罚我吧。”

被下达命令的地点,是床上。


空衣服几乎全部被拿走,而钟离只是脱掉了手套和上衣。

“先生... ... 请让我也触碰你.. ..”


……

筋疲力尽之后,倚在钟离身上,微微睁开眼睛,耳边是他的话语:”现在...惩罚还没有开始。”


咬在肩膀上的牙齿终于松开了。被舌尖舔舐后的伤口,伴随着疼痛感到一阵阵麻痹。


“真漂亮。”


钟离满意地眯起眼睛,讲手放在被咬伤的肩膀上。凹凸不平的齿形中心,以岩石元素的标志形状浮现了出来。


“ ... 先...生,结束了... ... ?”

触碰着身上刻着的岩神的印记,空等待着钟离的回答。

”嗯...你做得很好”



身体不停地摇晃着,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从刚才标记的记号中流了进来。空惊讶地看着钟离,与愉悦的眼神相遇。




------





意识苏醒过来的时候,感觉到了有人轻柔的抚摸着自己的发丝,让他很舒服,忍不住靠了过去。

睁开眼睛之后,比平时头发略微乱了些的钟离有些担心地看着空。



“醒了吗? 感觉怎么样?”

“全身疼得动弹不得... ...”



异世界也好,这个世界也好,旅行过各种各样的地方,多少也有过筋疲力尽无法动弹的时候,不过现在...空疲惫到连一根手指都动不了。。

被钟离扶起上半身,递过来了准备好的水杯。

空对他说了声谢谢后接过,轻轻喘了一口气,随意朝窗外看了一眼,突然觉得不对劲,动作停了下来。

自己映在窗户上的瞳孔....


”钟离先生! ? 你对我做了什么?


仔细观察钟离的瞳孔,可能是因为他是神,所以呈现出菱形岩元素印记的简化形状,但是现在,自己的瞳孔也浮现了这种轮廓。


”通过刻在你身上的印记,流入了我的魔力”



似乎没什么大不了一般,钟离这样道。为什么要这样做...


”... 先生,你是认为这样做的话,我就不会离开先生了吗?”


空这样说道。





------

------




时间追溯到几天前。



那是自从空拯救月港危机过去一段时间后,他与钟离在珠钿舫再度相见,知晓了璃月哀伤过去之后几日的时候。

空被钟离邀请,前往璃月港用餐。



被附近胡同里的烤鱼的香味所吸引,派蒙飞走了。


钟离对想要去追上派蒙的空道,一旦你重新开始旅行,恐怕这样共进晚餐的次数就会很少了吧。


“先生,你跟我一起去旅行吧。我想和先生,更多的..一直在一起。”


空紧紧的抓住钟离的衣衫,恳求般地说道。

和钟离一起逛过各种店铺,为了寻找花朵漫步于山野,一起在璃月的店中挑选帮忙。怀抱着激荡在胸中的感情,这些话语出乎意料地从嘴里滑了出来。


“我喜欢先生,不想离开你身边。”


忍不住留下了眼泪,耳边却传来少许冷淡的声音:“男人的眼泪,没有什么用。”



如果没有说出口就好了,却还是忍不住说出了口。各种各样的心情在心中翻腾起洪水,久久无法平息。


钟离吃惊地瞪大了眼睛。自己一边感到沮丧,一边闭上了双目,想要集中精力平复内心的情感。

忽然,柔软而温暖的触感碰到了空的嘴唇。

空惊讶地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和神色稍许有些困惑的钟离对上了目光。


“不这样做的话,你就要离开了... ...”

“这种事,钟离先生不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做,会被误解的。”

“嗯,那就没什么问题了。”


空还没来得及反问... ... 就被带到了人迹罕至的小巷子里,落入了有力的怀抱。



“我也...喜欢你,但是... ...如果把我的时间用在你的旅行上,作为代价,把你的时间用在我身上怎么样?”


突然说出的,缔结契约的话语,令空十分困惑。


“现在这个时间,把我的时间用在先生身上?”

“并非如此,今后,你在旅途中还会遇到新的人吧,然后他们会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占用你的时间。”



“那是... ...”


老师也一样,不是吗?说到一半,空忽然想到,莫非这是他作为神,与常人不同的感情所致。


“你是说我以后也许可能会改变心意?”

“人和神都是不断变化的存在。所以才有契约的存在。你是不会随随便便签订契约的吧?”


即使没有契约,只要钟离是钟离,空就想要永远与他在一起。空对这个想以契约或代价来约束自己感情的,尚未脱离神性的男人,温柔地微笑了。


“在旅行的时候,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钟离先生身上有点困难。所以,在先生相信我之前,我可以把我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先生身上。”


于是,空就这样被带到了钟离的住所。


而被丢在小摊街的派蒙,收到了了写有暂时在钟离家,不用担心的信纸。





------




“公子”达达利亚在与钟离的宴会上向他提出建议的几日之后。

过了黄昏时分,在因来玩行人与货摊的灯光而变得熙熙攘攘的璃月港集市上,达达利亚看到了熟悉的两个身影后,开口唤道。


“现在被允许外出了吗?”


听到达达利亚的的声音,他转过头来,那是拥有金色发丝的的旅行者,和他小小的伙伴派蒙。

塔里塔利亚带着一副了然的表情,望着空的面容,准确的说,是注视着他的眼睛。

“在做什么?”他问道。


“告诉你也没问题,我们正准备吃晚饭。”

达达利亚微微一笑,瞥了一眼,果然,这家店是平时经济拮据的旅行者难以消费的。

“好的好的,就当作情报费。”


“太好了! 公子果然很大方!”


看到达达利亚答应之后,漂浮在半空中的派蒙蹦蹦跳跳的向饭厅走去。



“呐..伙伴,难道说... ...”


达达利亚想从正准备追上派蒙的旅行者那里问出情况,他刚准备抓住旅行者的胳膊。

啪。


没有疼痛,但明显感觉到被什么弹开了。

塔尔塔里亚看起来觉得很好奇,但是旅行者没有回应这个疑问。


“公子殿下,请不要随便碰触。”

不知不觉中,钟离站在那里,手搭在旅行者的肩上。

“虽然还是...不过,伙伴能够自由的飞翔在空中,就太好了。”


即便如此,当达达利亚听到旅行者被钟离带走的消息时,虽然知道旅行者他不会毫无抵抗地接受所厌恶的事情,但还是有些担心。


“嗯,但也不是完全自由。”

”作为违反契约的惩罚,我做了印记,能知晓空所在的场所。”


所以就直接飞过来了。不对,不知道这能否成为常人的可以使用的法术?

就在达达利亚对钟离的话感到些许困惑的时候,旅行者走过来,指着耳朵对达达利亚招招手。他小心翼翼地走近一点,似乎不会像刚才那样被弹开了。


“但是,只要我一呼唤钟离先生,他就会马上过来。究竟是谁没有自由呢?”


对着达达利亚耳语的旅行者表情有着些许恍惚,达达利亚知晓了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。


“啊,总觉得现在就开始感到胃口不妙了...”

达达利亚在心中暗暗想到,待会儿一定要额外收取增加一个人的费用。

评论(4)

热度(575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